健康經營‧服務社會

       張炎東先生,彰化和美頭前寮人,民國八年十月五日生於清貧的農村家庭,自幼聰明伶俐且勤學,畢業於日據時代和美公學校,因成續優秀完成高等科教育(即現在之國民中學),經檢定考試後擔任小學教師,深受全校師生及家長之愛戴,作育英才,堪為表率。

  因緣際會, 炎東先生知悉政府正在招考刑警;毅然前去報考,並通過了刑警考試,隨即在當時的和美派出所擔任刑警。餘暇研究醫療用紗布之製造,因當時僅用最原始之方法漂白、消毒。在研究期間, 炎東先生為精益求精,不辭辛勞應用廣大的人脈赴日取經,研習新的製造方法,學成後再經巧思建構,於民國三十六年與親兄弟合夥成立「日東工廠」,經過三位兄弟同心協力經營,工廠規模日益龐大,在同心分工之概 念下, 炎東先生獨自創立了「豐富工廠」,並以“高品質”及“高產量”,深受肯定。「豐富工廠」逐步成長,成為當時台灣最大的醫用敷料生產工廠。幾年後,「豐富工廠」催生了「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拓展外銷,因 炎東先生的睿智、深耕台灣,放眼國際,成功地將產品銷往全世界各個角落。 

       至此, 炎東先生不只為自己,更無私的創立了「台灣區衛生材料同業工會」,並擔任第一任理事長,出錢出力,為台灣衛材事業永續發展而努力,先後連任四屆理事長,也曾受當時經濟部孫運璿部長表揚為模範商人。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秉持創辦人 張炎東先生以良心經營醫療產業的精神;不斷提升品質與服務。
【健康經營,服務社會】為公司座右銘, 炎東先生的精神將永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