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口罩、活性碳口罩怎麼戴-CSD中衛一次教你

彩色口罩、活性碳口罩怎麼戴-CSD中衛一次教你

寒流來襲、流感爆發、傳染病、感冒盛行時,國家衛生組織都紛紛提醒大家要多洗手、出入公共場合記得戴上口罩,但你戴對了嗎? (請參考:寒流來襲,流感疫情爆發,CSD中衛推薦您自保小撇步)

小心口罩戴錯,不僅沒有防護功能,更有可能把有病毒的口沫吸過來,影響健康。

接下來讓CSD中衛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戴口罩,辨別口罩內外層(以下使用CSD中衛口罩示範):

彩色面+白色面款口罩

拿到口罩時,若有彩色面+白色面,有顏色的那面是防潑水設計,請朝外;白色面是親膚設計請朝內,另外,請確認CSD logo在外側的右上方 (左臉)

而美美的My Color My Style壓印在口罩外側左下方 (右臉)

雙面彩色面口罩

若購買兩面皆是彩色面的口罩時,無法利用布的顏色分辨的話,可以以CSD logo朝外的右上角(左臉),而My Color My Style壓印在口罩外側左下方 (如下圖)

最近大受好評的CSD中衛<玩色系列>口罩也是這樣辨別喲~

活性碳口罩

最後,大家最常詢問的口罩非"活性碳口罩"莫屬,切記!切記!  是黑色的活性碳朝外吸附異味,白色面是親膚設計為內裏朝內喲~

大家記清楚口罩的正反面怎麼分辨了嗎?接下來就來跟大家說明戴口罩的步驟:

1. 拉 - 確認正反面,內外層,拉開口罩耳帶

2. 壓 - 依個人鼻型大小,押注上方鼻樑條塑型

3. 開 - 輕拉口罩上下緣,拉開口罩,使口罩呈現立體狀,有呼吸的立體空間

按照這三步驟,就可以輕鬆的戴好口罩,遠離空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