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口罩首度登上國際時裝週

中衛口罩首度登上國際時裝週

 想到國際時尚週,就想到俊男美女展示最新高端流行時尚服飾,但今年1月在德國柏林時尚週,穿著高端街頭服飾的模特兒竟搭配彩色口罩出場,印製柏林圍牆著名畫作「兄弟之吻」口罩變成伸展台上的時尚配件,引起柏林人高度好奇與關注!這項特殊創舉,幕後推手是台灣彩色口罩大廠CSD中衛!

CSD中衛近年來研發出20多款紅、橙、黃、綠、藍等單色口罩以及10多款雪花、迷彩和牛仔等印花口罩,成功與其他口罩商區隔市場,成為台灣彩色口罩第一品牌。2019年中衛彩色口罩打入美式大賣場及其它通路,銷量比2018年成長85%。其中最引發關注的就是和姐姐謝金燕聯名推出「黑蕾絲口罩」,引發大量粉絲搶購,各通路紛紛要求提前補貨。

中衛營運長張德成領軍  做別人沒做過的事

希望將這股由台灣吹起的口罩時尚風潮帶到歐洲,中衛營運長張德成領軍遠赴德國,他說:「中衛讓傳統醫療口罩脫胎換骨,做了很多沒人做過的事, 『Health in Style健康時尚』就是要讓口罩不僅能防空污防病毒,還要很時尚。這次到德國和柏林著名設計師服飾#DAMUR合作走秀也是同樣目的,絶對沒人想過口罩可以走上國際伸展台,正式變成時尚配件,但中衛做到了!」

張德成接著表示,他知道歐洲人都不習慣戴口罩,但後來才發現很多德國人連口罩都沒看過,也不知道口罩是什麼?張德成苦笑著說:「這讓我想起一個去非洲賣鞋的勵志故事,越是沒人用過的東西,不正是代表市場越大,且沒有競爭對手嗎?我們跨出台灣,進軍全球的腳步已經啟動。今年會先與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等各國進一步接洽。」

中衛與高端街頭服飾品牌#DAMUR攜手合作

與中衛合作的是柏林著名高端街頭服飾品牌#DAMUR,其實雙方在「2019臺北時裝週SS20」已初次合作,傳產業與時尚圈的跨界結合,引來媒體及市場關注。今年2020柏林時尚週,#DAMUR特別再度邀請CSD中衛共襄盛舉,走秀地點是柏林當地頗富盛名的藝術夜店,許多穿著時尚的網紅以及時尚雜誌編輯等人都出席觀賞,並戴上時尚口罩參與盛會。現場型男型女挑選合適口罩搭配穿著,讓口罩成為最吸睛的時尚配件。 

 有趣的是,CSD中衛以柏林圍牆著名畫作「兄弟之吻」、「POOR BUT SEXY」字眼以及塗鴉等元素,創造出兩款專屬口罩,當成「#DAMUR AW 20/21 Fashion Show」入場券,戴起來彷彿是出席派對的華麗面具,賓客紛紛戴上口罩拍照留念。不止如此,口罩還變化成夜店裝置藝術和現場塗鴉道具。誰想得到,MIT口罩,在歐洲成為藝術與時尚的絶佳配件。

 圖:柏林時裝週限定入場口罩

圖:口罩裝置藝術

圖:口罩拼貼藝術-POOR BUT SEXY

 

資訊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301229 udn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