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季來襲 中衛新品PM2.5防霾口罩 輕薄透氣時尚有型

空污季來襲 中衛新品PM2.5防霾口罩 輕薄透氣時尚有型

中衛推出的防PM2.5口罩有天空藍、月河藍和麥飯石灰等三種顏色,3色一包。

冬季空污加重,許多民眾選擇戴口罩保護自已,只不過,市面上有許多口罩標榜可過濾PM2.5,常讓民眾無所適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去年公布,需通過國家CNS 15980檢驗才有資格稱為「PM2.5防霾口罩」,才能有效過濾霧霾,其他沒有通過檢驗的口罩,不論是布口罩、活性碳口罩、平面口罩或立體口罩等,其實效果有限或是根本無效!

CSD中衛行銷經理周令怡表示,一般民眾往往認為,N95口罩防霧霾效果最好,但是N95主要是提供醫療院所等高風險人員使用,易使呼吸受阻,不適合一般人長時間使用。為解決這個困擾,今年中衛特別推出符合國家CNS 15980六項檢驗標準的「PM2.5防霾口罩」,戴起來比N95更加輕薄透氣,讓民眾更舒適、更願意使用!

重視美學的中衛,在PM2.5口罩外型下了少功夫,除了形狀十分貼合臉部之外,還推出天空藍、月河藍和麥飯石灰等三種顏色,3色一包,讓民眾防霧霾也能時尚有型,帶來好心情。

中衛PM2.5口罩材質特殊,第一層PP不織布,具防撥水效果,可隔離大顆粉塵;第二層溶噴不織布,過濾效率約95%,是等同N95效果的高規格過濾材質,運用靜電吸附作用過濾PM2.5的污染物質;而最內層則是複合不織布ES,屬舒適複合材質,強化吸濕功能。

由於PM2.5口罩的過濾材質昂貴,因此,口罩價格也較普通平面口罩高3倍以上,有些民眾可能會捨不得用完就丟。不過,周令怡特別提醒民眾,為維持過濾PM2.5的功能,必須每天更換口罩,空污達紫爆等級時,更建議半天就更換。

周令怡進一步表示,若民眾想省荷包,其實可在空污較輕微時,使用一般醫療口罩,也可達到3至7成的過濾效果;但空污嚴重時,還是建議使用「中衛PM2.5防霾口罩」才能達到防護功能!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工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21004523-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