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抽菸的媽媽是肺炎的高危險群,原因竟然是

不抽菸的媽媽是肺炎的高危險群,原因竟然是

近年來不斷爆發食安問題,2014年的強冠公司兜售黑心油到2017年新北市珍典食品公司使用食品機械軌道潤滑油塗抹在包子等食物表皮上,中間發生了好多食安事件(參閱維基百科),導致媽媽們都十分擔心,為了維護家人的健康,更堅持自己在家烹調,沒想到這樣的健康行動,卻也是讓媽媽成為肺炎高危險族的一群。

根據聯合新聞發現,巫慶仁醫生接獲一病例,一位媽媽並沒有抽菸的習慣,也沒有氣喘的病史,但20年來照顧一家人的三餐,持續20年吸收廚房的油煙,長期受到微粒的蒸氣刺激,便成慢性發炎。

因此建議各位媽媽們,照顧家人的健康之外,也要多多保護自己,方法有:1.避免大火炒炸,多採用水煮的方式,降低油煙的發生、2.煮飯時記得開抽油煙機,煮飯後最好也能在開個10-20分鐘,讓油煙抽的更乾淨、3.烹調時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油煙。

希望大家可宣達給家中的爸爸媽媽們,保護他們的健康,若自己有下廚時,也要記得戴上口罩喲~

 

 

 

文章參閱:聯合新聞網LIFE網站

版權所屬: 123RF 版權商用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