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流感疫情爆發,CSD中衛推薦您自保小撇步

寒流來襲,流感疫情爆發,CSD中衛推薦您自保小撇步

根據中時電子報新聞,國內上周流感+腹瀉的就診人數,皆各破13.5萬人,其中又以流感疫苗猜錯病毒株(B型流感)為本季單周最多人就診的人數,甚至小至初生6個月的小嬰兒也成了最年輕的病患。

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上周(1月21日至1月27日)類流感門急診共計13萬5259人次,較前一周小幅上升4%,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42例未接種流感疫苗;另有新增9例流感死亡個案(8例B型、1例H1N1),8例有慢性病史、8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春假即將到來,許多人安排出國去玩,但長時間待在機艙密閉空間,若機上有生病者,便是得感冒的高風險場所。根據康件資訊網站表示:飛機的病原體大多來自1.同機乘客、2.扶手、電視遙控器、餐桌、安全帶扣、3.機上毛毯、4.洗手間,建議能做幾項步驟,保護健康:

1.請隨身攜帶口罩sealed - 若附近乘客有咳嗽情形或自身感覺不舒服,可配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請參考:彩色口罩、活性碳口罩怎麼戴-CSD中衛一次教你)

2.攜帶乾洗手乳、單片式酒精綿片 - 飛機清潔時間有限,建議能隨身攜帶單片裝的酒精綿片,擦拭座位上的遙控器、餐桌,以及洗手間內的馬桶、把手,避免細菌沾附在手上,落入口中。

3.洋蔥式穿搭上飛機 - 飛機上空調溫度較低,可多穿衣物,避免使用公共毯子,更加衛生。

 

提供以上資訊,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愉快過新年連假。

 

參考網站:yahoo新聞網康健資訊網 圖片來源 : 李文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