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料、回收料做口罩 大陸製口罩須慎選

粉料、回收料做口罩 大陸製口罩須慎選

隨著空汙日漸嚴重,口罩成為民生必需品之一,但一次性口罩真的安全嗎?大陸知名影音網站《梨視頻》20日流出一次性口罩加工廠內部視頻,驚見廠區未設有消毒線,口罩製程使用粉料、衣物加工後的邊角料進行加工等現象。

此外,中國其他口罩代工廠存在環境髒亂、粗製濫造等現象,甚至有中國的口罩家工廠員工表示,製作過程中會加入粉料,「我現在做口罩都加粉料的,全新料太貴了,你想要省成本,就要從料上想辦法。」此則新聞一發出,對於嚴謹製作醫療耗材的CSD中衛,甚感不可思議,怎麼會有廠商為了偷工減料,使用回收料,影響顧客戴口罩的健康。

雖然夜市、網路上充斥的許多便宜的口罩,很多都是大陸輸出的口罩,廉價的價格,都是透過偷工減料兒來的,若戴了一個沒有防護功能,甚至還有可能會產生皮膚過敏的現象,在此重新呼籲消費者,購買口罩請挑選有品牌保證的MIT台灣製造(CSD中衛口罩)。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  中天新聞52家族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