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交距離App 快下載

臺灣社交距離App 快下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發「臺灣社交距離App」,利用手持裝置的藍牙訊號強度,偵測使用者間接觸的距離與時間,以科技輔助記錄其過去十四天內接觸史。上架後逾八十萬人次下載。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使用者若為確診病例且願意上傳去識別化接觸資料,將給予協助疫調獎勵金每人五千元。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在保障個人隱私條件的前提下,「臺灣社交距離App」,在發現新冠確診者的第一時間,可及時通知曾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的使用者,可輔助疫情調查效率及發掘可能風險個案,阻斷疾病傳播。呼籲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有助優化疫情調查效率及發掘可能風險個案。

陳時中強調,疫情看起來非常嚴峻,社交距離App使用者愈多愈廣泛,通知也會愈迅速,民眾也可及早知道自己有無相關接觸情況。

為鼓勵全民下載,指揮中心將於「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CDC/)辦理抽獎活動。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