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EP9】奉獻上億元與自己的瘋子醫生-杜元坤

【白袍守護者-EP9】奉獻上億元與自己的瘋子醫生-杜元坤

「我們要對人好,不是把你多餘的給人,真正的好,是割自己的,把自己本來所有的給人,才叫奉獻。我沒有辦法站在高處,看到別人在受苦,然後無動於衷。」
曾獲醫療奉獻獎的杜元坤醫生對我們這樣說著,杜醫生把德蕾莎修女的話,視為奉獻的真諦,並身體力行。

杜醫生的辦公室掛了這張畫,杜醫生跟我們介紹畫中除了杜醫生外,還有這位薛醫生,是杜醫生的學生得意門生,這幅畫的畫面就是杜院長杜醫師他正在做這個顯微手術的狀況,那這是一個病人的手因為神經損傷不能動,那麼我就教他我們怎麼來接這個神經接過來。從杜醫生的表情中看到他對於教學與傳承給年輕的醫生感到滿滿的開心,開心的跟我們說:「我教過的醫生然後國內國外加起來大概兩百多個,大部分都在各大學當教授當主任當甚至讓校長。」

杜醫生長期固定捐出一半醫生收入超過30年,不僅是超過億元的捐款,更是一位為病人「#搏命演出」的醫生,一天看診高達300位,心中只有病人,沒有自己。
為了讓病人擁有更好的照護,從骨科醫生成為台灣顯微及臂神經叢手術的先驅,獨創「杜式刀法」專救其他醫院不收的患者,甚至在自家的屋頂建立實驗室,被稱為#瘋子醫生。

杜醫生他和藹地對我們表示,醫生不僅是醫術要好,更要從病人的出發點去思考,變成溫暖的醫生,讓病人不僅是身體被你醫好了,心裡也感到舒服,才是真正的醫生,在如此高壓的看診中,還擁有這般細膩的體貼,採訪的我們都深感佩服。

杜醫生的辦公室除了滿滿的感謝狀之外,也有許多運動的獎盃,杜醫生跟我們說:「以我本身的個性我大概可以用3個大概三個詞後跟大家分享了第一個就是,精力充沛,是不服輸的個性,喜歡創新喜歡挑戰。我喜歡的運動都是屬於重量級的運動包括打橄欖球啊或者是拳擊這些,對我非常喜歡這種激烈的運動尤其是有碰撞,尤其是有碰撞然後可以挑戰極限這就是我個性。」

採訪當天,CSD中衛營運長也一同前往跟訪並贈送小禮表達感謝杜醫生在醫療界的奉獻,讓許多的病人得到很好的醫療照護。

《白袍守護者》單元介紹CSD 中衛與電台合作推出《白袍守護者》單元,希望讓更多人聽見默默奉獻的人們,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請大家鎖定:Classical FM97.7 古典音樂台、 BRAVO FM91.3 台北/都會/音樂 將有更完整系列報導!也歡迎大家網路收聽喲~ https://pse.is/w7srg
#關懷角落讓愛遠播
#CSD贊助播出
.
除了電台的播出之外,營運長也特別在PODCAST開立一個(白袍守護者)節目,親自帶大家發掘更多需要關懷的故事:
Apple podcast:https://classical977.pse.is/39vn67
SoundOn:https://classical977.pse.is/39lfxu
Spotify:https://classical977.pse.is/38ep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