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營運長-張德成跳脫框架,以創新之姿展現獨特風格

中衛營運長-張德成跳脫框架,以創新之姿展現獨特風格

創立於1947年、擁有七十多年歷史的CSD,前身為創辦人張東炎先生創立的豐富工廠 ,在當時不僅為首位前往日本取經的醫療專業器材廠商,也為台灣醫療衛生材料的產業先鋒 ,而在領先業界取得多項台灣及國際認證後,更成為國內外大型醫院主要供應商。一路以來秉持著「健康經營,服務社會」品牌精神的《CSD 中衛》,近期則以”Health in Style 健康時尚”為訴求成功轉型,讓醫療產品走進眾人的日常生活,更將事業版圖推向海外,朝著百年企業之路邁進。
 

談起中衛,在現今疫情肆虐的環境,於大家心中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口罩的權威。但細看其營運長-張德成(Jonathan)的人生經歷,從建築設計的背景到華納音樂詞曲創作人,不免驚訝他其實有對音樂的崇高理想,和對藝術設計的情有獨鍾,而這也成為他能跳脫以往框架,以創新之姿,帶領中衛口罩成為人人瘋搶的時尚配件之重要養分。

無法好好照顧自己,又怎麼能照顧好客人-張德成

談起時尚、穿搭,張德成靦腆笑著說自己並沒有太多的限制框架,但因身為傳統產業的領導人,他對於自我外在的要求,依然有一定的標準,硬挺的POLO衫、修飾腰身的西裝,因而成為他工作時給人正面外在印象的首選。

但工作之餘的他會是怎麼穿著打扮呢?張德成笑著說「casual」想必會是他的代表詞。一件T-shirt配上簡單的牛仔褲和戴上棒球帽,舒適自在的風格,就是他所追求的。

而藝術設計的背景,又如何影響了張德成的時尚眼光,他接著說或許是反應在顏色心理學吧。「顏色其實有分輕重,你看像麥當勞、漢堡王,其實用色都是故意設計為很亂、很 noisy的,讓人產生焦慮感,想要吃完能趕快離開,進而帶來高的翻桌率。」 所以我在顏色上也都會去考量,今天是想帶給別人什麼感覺、今天會見到什麼客戶、今天要去什麼場合,都會有不同呈現。只有自己在最好的狀態,他人才會對我產生信任。而談到色彩,張德成也毫不猶豫的說他喜歡素一些的配色,「因為個性較為低調吧,我實在不想過於起眼。」
 
 

試著問起不同時期的穿衣風格,張德成則思索了一下,說,其實還真不一樣。國高中時我喜歡追著潮流跑,很大的T-shirt、很寬鬆的牛仔褲是那時最流行的元素。而到了大學,則開始喜歡買別人買不到的單品,並不是限量名牌那樣,而是在一些小店,只會有一件的那種難能可貴的衣服。像是側邊有拉鍊貨或是挖洞的上衣,其實在那年代的確是很大膽的穿搭。但到了現在,我則追求舒服、方便就好,也因為需要,開始對西裝慢慢有研究,腰身好不好、車線精不精準,真的都很重要。

 
 
如果硬要舉例人生一路以來最大的困境為何,其實與其說是困難,不如說,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吧 -張德成
 

回想以前醉心於設計和音樂的那些年頭, 張德成想了想,說,要克服的點其實都是同一個,要如何跳出框架,做出別人想不到、做不到的,即使這一次做到了,那下一次呢?

而到了現在,身為中衛的營運長,張德成自述面對的挑戰其實依然如此。「你想想看兩三年前,會有人想到能開發甚至是配戴彩色的口罩嗎?人人都認為那是充滿風險的 idea,但是中衛做到了。」現在走在路上,從彩色的、到印花的、甚至是品牌聯名款,我們讓口罩成為了最搶手的時尚配件,也成為了我跳出框架,勇敢創新的最佳例子。 

 
 
好的設計,並不是好不好看,而是它背後的故事-張德成
 

你問我不懷念當初專做設計、玩音樂的生活嗎?與其用懷不懷念來形容,更可以說我現在的工作,其實也是在設計啊!只是除了設計,我也要兼顧行銷、管理等更多的層面。而在設計上,我更希望它是有重要故事意義的,像是最近的北捷25週年中衛聯名口罩,每條轉乘線的形狀,其實都深深烙印在北部人的心中,或許只有北部人能懂,但這也就是此款口罩設計的背景故事啊。

 
 
韓國音樂有它的style,美國藍調甚至英國搖滾都有它們的 DNA,我想台灣流行樂也該有更明確的個性-張德成
 

放眼未來,我想中衛依然會持續不段的創新,除了口罩之外,還會帶給大家更多的周邊產品。而我也會重回音樂的生活,至於會是什麼形式和內容,這當然不能先透漏,但那是我所愛也是我想替台灣音樂圈帶來更多不一樣視野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