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檢驗局完成 CNS 8157 濕巾修訂

經濟部檢驗局完成 CNS 8157 濕巾修訂

 

您是否擔心所使用的濕巾生菌數含量過高而危害健康呢?標準檢驗局為維護您的健康,已於7月16日公布修訂CNS 8157濕巾國家標準,規範游離甲醛含量、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等品質標準,給您全方位的健康呵護。

標準檢驗局表示,濕巾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多得的小幫手,不論是寶寶的小屁屁,或是髒兮兮黏乎乎的肌膚等,隨手一抽對現代忙碌的人而言是相當的便利。為保障消費者使用濕巾產品的安全權益,標檢局邀集國家標準技術委員、相關機關(構)、消費團體及廠商業者代表溝通協調及熱烈討論,新修訂完成的CNS 8157濕巾國家標準。該標準除一般物性要求外,另規範游離甲醛含量之吸光度須在0.050以下、不得含有可遷移性螢光物質、生菌數須在3,000 CFU/g以下及大腸桿菌群試驗須呈陰性等。

標準檢驗局提醒,目前濕巾已經列為正字標記產品品目,經核准使用正字標記的產品不但產製工廠的品管制度經評鑑取得CNS 12681(ISO 9001) 品質管理系統之認可登錄,且產品品質檢驗也符合CNS國家標準,消費者在選用時,認明採用正字標記產品,不但產品品質符合CNS國家標準有保證,而且是保障健康及權益的不二選擇。

 

資料截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標準資料電字報第19期98年08月15日 http://fsms.bsmi.gov.tw/cat/epaper/9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