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購買夜市口罩,螢光劑恐致癌

別購買夜市口罩,螢光劑恐致癌

口罩百百種,各種鮮豔顏色印花,戴上去潮流又時尚,但你買的口罩真的安全嗎?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指出,夜市銷售的鮮豔口罩,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並宣稱口罩上的顏色是植物性色素,但檢驗後卻發現,口罩上有可遷性螢光毒,吃下度恐誘發肝癌  

螢光劑引發過敏

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表示:遷移性的螢光劑,可能會讓皮膚有過敏的現象。

CSD建議大家購買有經過多重檢驗合格的CSD中衛彩色口罩,不僅配戴起來時尚美麗,重點是不含螢光劑,我們原料端是採用色母粒,抽絲製成纖維,非透過染劑進行染布,雖然成本較高,但我們堅持使用安全健康的方式生產口罩,讓大家配戴中衛口罩,安心無餘。

中衛彩色口罩在一般日光燈下

中衛彩色口罩在螢光燈下:無螢光劑反應,表示口罩沒有使用螢光劑。

中衛口罩不含螢光劑

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著想,CSD中衛自主送檢最鮮豔的青蘋綠口罩&印花口罩,經SGS檢測結果顯示:中衛口罩無螢光劑反應,請大家安心配戴中衛口罩↓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