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EP1】老憨兒的家 迦南身心養護院-CSD邀你一起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白袍守護者-EP1】老憨兒的家 迦南身心養護院-CSD邀你一起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喜憨兒很可愛,很多人願意幫助他們,但很少人想過,有一天憨兒老了呢?他們該何去何從?」這是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臉書封面上的文字,特別讓人感到鼻酸,大家忽略的老憨兒族群,又靠誰來幫忙他們呢?

圖:迦南身心養護院提供給老憨兒一個最終的家

拜訪屏東<迦南身心養護院> 杜英吉老醫生,才了解真正的白袍戰士的精神,杜醫生奉獻一生行醫,除了至各偏鄉義診,更一肩擔起照顧無依靠的老憨兒&身障弱勢們,著手成立 財團法人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提供給他們最終也是最溫暖的家。

圖:園內貼心設計牙齒檢查中心,固定請牙醫生至園內幫忙照護牙齒

杜醫生出身農家,因為家裡窮困所以選填了不用學費的國防醫學院,退役後到屏東服務民眾,杜醫生表示,小時候弟弟生病,都要跑到市區去看病或者自己買藥吃,那時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有一天可以幫助沒有錢看病的病人,我當醫生不是賺錢為目的,是服務人家,幫人家解除痛苦。杜醫生簡單的說著不簡單的事,深深的感動著在場的每個人。

目前迦南身心養護院24小時服務54位老憨兒,平均年齡50歲以上,100%重度、極重度,97%來至弱勢家庭或孤苦無依。杜醫生說:「這邊的老憨兒大部分都是父母過世,即便有兄弟姊妹也不想照顧,我看他們比乞丐還可憐,乞丐還會跟人家要飯吃,老憨兒二十歲三四十歲,他們的頭腦才四五歲的程度而已,所以我覺得他們是弱勢中的弱勢,我特別想幫忙他們。」

 圖:杜醫生細心看診照片

杜醫生的兒子-迦南執行長杜佳樺笑著說:「迦南已經習慣收別單位不要的極弱勢重度老化身心障礙者,當我們安置一位 ,迦南也許防止了一個人倫悲劇。」默默奉獻的精神,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深受感動。

圖:CSD中衛營運長與迦南執行長杜佳樺

CSD中衛營運長張德成也特別百忙中南下屏東表達關心,看到杜老醫生盡心的維護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感觸良多地說:「這一趟讓我學習到很多,也真正的了解(最大的收穫就是付出)的這句話,杜醫生一家人完全體現了這句話的精神,不只有杜醫生本人包括杜醫生的夫人、兒子等,全部都投入在這個迦南園地無私的照顧孤苦無依的身障弱勢們,照顧他們的一生,無怨無悔,如此大愛令人敬佩。」希望這次透過《白袍守護者》公益系列報導,能盡企業的力量讓更多人看到迦南,邀請大家一起發揮愛心讓愛遠播!

圖:杜醫生診間擺放醫生公會贈送的獎牌

《白袍守護者》單元介紹 
CSD 中衛與電台合作推出《白袍守護者》單元,希望讓更多人聽見默默奉獻的人們,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
請大家鎖定:Classical FM97.7 古典音樂台、 BRAVO FM91.3 台北/都會/音樂,也歡迎大家網路收聽 https://pse.is/w7srg
除了電台的播出之外,CSD張德成營運長也特別在PODCAST開立一個(白袍守護者)節目,親自帶大家發掘更多需要關懷的故事,歡迎追蹤以下:
Apple podcastSoundOnSpotify

 《讓愛遠播-迦南身心養護院》
捐款網址:https://tinyurl.com/y27weey3
郵局劃撥帳號:42239913 銀行匯款:華南(008)內埔分行 銀行帳號:801100017605
戶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