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EP7】火星孩子之父-台中自閉症協進會(黃穎峰理事長)

【白袍守護者-EP7】火星孩子之父-台中自閉症協進會(黃穎峰理事長)

來自火星的孩子擁有獨一無二的思考方式,卻因為無法好好表達,常常被地球人誤會,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黃穎峰,是這麼童趣化的介紹#肯納兒。


黃理事長家有一位現年28歲的自閉兒帥哥,身為骨科醫師的他從「為什麼是我?」到「為什麼不是我?」想法很快就調適轉換,更以專業的醫生角度,協助肯納兒及肯納兒的家長。黃理事長表示:「自閉症在醫學上的診斷,他是一個非常大的範圍,很重度的像我的孩子這樣子他沒有語言他終身幾乎不會使用語言。」並解釋自閉症主要是他沒辦法理解別人的想法、感受、意圖,叫做「心智理論缺陷」。

黃理事分享一件很明顯的事件,有一次冬令營在餐廳吃飯,然後有一個孩子在盛湯滑倒,跌倒了,兩個孩子從不同位置跑來這裡,結果兩個跑過來對著那個孩子笑,他們只是覺得看到這個畫面很好笑,他並不知道說在某些場合,你即便覺得好笑你也不可以笑出來。
黃理事認為被來自火星孩子被選中的家庭,一定是他們心目中的VVIP,選擇與你為伴,並表示孩子帶給他與家人的人生意義遠超過他們所給予的。他也笑說自己是在上層社會臥底的丐幫分舵主,肯納兒的緣分讓自己發現是有能力幫助人的。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與眾不同,希望社會看待#肯納兒能有更多包容與理解。

新開幕的台中市自閉症協進會新開幕的火星工作坊,一進門,店裡就瀰漫著咖啡香,來招呼我們的是肯納兒服務生。火星工作坊不只提供肯納兒學習技能,更希望你能走進店裡喝上一杯咖啡,幫助他們融入社區生活。總幹事蔡嘉華說:有一天我會希望孩子做80%,我做20%,是我支持你我提供可以的支持,我協助你我們一起走過去,可是有一天,你要學著自己走,我們都在為那一天做準備,因為我們不曉得他的父母會陪伴他多久,所以我們要必須慢慢的讓他學習自立學習生活。」

《白袍守護者》單元介紹
CSD 中衛與電台合作推出《白袍守護者》單元,希望讓更多人聽見默默奉獻的人們,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
請大家鎖定:Classical FM97.7 古典音樂台、 BRAVO FM91.3 台北/都會/音樂 將有更完整系列報導!
也歡迎大家網路收聽喲~ https://pse.is/w7srg
#關懷角落讓愛遠播
#CSD贊助播出
.
除了電台的播出之外,營運長也特別在PODCAST開立一個(白袍守護者)節目,親自帶大家發掘更多需要關懷的故事:
Apple podcast:https://classical977.pse.is/39vn67
SoundOn:https://classical977.pse.is/39lfxu
Spotify:https://classical977.pse.is/38epfa
.
#台中自閉症教育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