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 中衛受邀設計口罩推公益

公視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 中衛受邀設計口罩推公益

公視全新消防高質感職人戲劇影集《火神的眼淚》,多場驚險火災場景看了令人驚心動魄,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四位主要演員詮釋了消防員在職場上所會面臨到的不同困境,包括因為家人抗拒、性別問題,還有職場環境等,透過劇情的描繪也讓我們對打火英雄背後的辛酸血淚倍感尊敬,今年 4 月更受邀於金馬奇幻影展進行特別放映。

火神的眼淚5月1號正式首播,劇組在近期舉辦首映會,所有演員出席參與並與現場民眾分享拍戲過程中的對消防員工作的了解,讓現場民眾加深對消防員這份工作的敬意與感謝。導演蔡銀娟為此更田野調查了近兩年的時間,走訪台灣地區的消防單位並跟隨出勤,更感受到消防員工作的辛苦與危險,首映會當天也分享到其中有一場意外是瓦斯外洩,當時才發生高雄氣爆沒多久後,在現場的緊張與現場的危急,都讓蔡導演對消防員更加尊敬。首映會當天演員也紛紛分享對消防員的感受,主要演員溫昇豪說:拍戲當中有遇到一個消防家眷,雖然小孩成長過程老公常須待命與出外勤,身為老婆的她宛如單親媽媽常常是自己照顧小孩,雖偶爾會感受有點委屈但她知道老公做的是一份救人的神聖工作,她明白也對老公的工作感到驕傲,演員溫昇豪表示:當下聽到眷屬親口說著自己簡單卻不簡單的想法,真的讓他相當震撼也十分感動。

火神的眼淚首映會當天,也有展示這次與火神的眼淚共同合作的聯名商品,CSD中衛也很榮幸受邀為此戲劇設計口罩,CSD將劇中的三元素「煙、火、水」透過視覺設計, 做出色彩層次變化,底色搭配沉穩的深藍色,象徵著消防人員面對災難時沉著應戰的精神。

CSD中衛也會將在PCHOME、MOMO通路售出<CSD中衛X火神的眼淚 公益聯名款口罩>,售出的每盒口罩提撥$100支持公益項目(陽光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幫助傷友,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正面的啟發與能量,詳細的開賣日期與資訊請關注CSD中衛粉專。

 

播出資訊:
5/1起 每週六晚間9點:公共電視13頻道/myVideo線上同步首播
5/1起每週六 myVideo/公視+/Netflix(台灣區)於晚間10點、11點上架新集數
5/2起每週日晚間8點:東森戲劇台播出

 

#CSD中衛X火神的眼淚公益聯名款口罩
#中衛公益聯名款口罩
#火神的眼淚
#最優質消防職人劇

合作夥伴:公視粉絲團火神的眼淚粉絲團

火神的眼淚聯名商品:正德防火-消防安全第一品牌Bagrun機能背包

 

文字資料參考:GQ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