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生日快樂/中衛第三代接班 注入時尚能量

企業生日快樂/中衛第三代接班 注入時尚能量

中衛是老字號醫材廠,成立75年以來,家族之間的感情非常好,也沒有家族企業常發生的接班問題,中衛從創辦人張炎東、第二代董事長暨總經理張豐聯,到第三代營運長張德成從本業出發,擴大相關領域,在家族同心協力下,即使面臨多次挑戰,都能一路破除萬難。

中衛從醫材廠轉型為品牌公司,過去醫材產品主要通路都是醫院,從第二代張豐聯到第三代張德成,轉型腳步不曾停下。而在張德成接手後,更是加速產品創新和突破,推出彩色口罩,銷售策略轉變為消費性產品通路,目標客戶也跟著不同,鎖定年輕族群、時尚圈等,不斷突破過去大眾對口罩的既有框架,重新認識口罩,讓口罩化身成為商品,而非單純的醫材產品 。

 

在疫情期間,大放異彩的中衛彩色口罩,多次搶占民眾眼球,幕後最大推手就是張德成。

張德成畢業於美國羅德島室內建築系及美術系,念完書後留在美國,曾協助蘋果、Levi's、H&M做過店面設計。這些看似與經營企業無關的學經歷,卻意外變成中衛轉型成功的重要養分,而這份成績歸功於父母的開放式教育。

張豐聯夫妻氣質儒雅,育有兩子,但從未將接班重擔放在孩子身上,反而支持小孩朝興趣發展,自主學習。次子張德成熱中音樂、美術,展現藝術天份,出國唸書沒就讀企管相關科系,反而選擇室內建築和美術系,私下更熱愛音樂創作。

張德成是中衛營運長,也身兼華納音樂詞曲作家,藝人孟耿如新專輯中,主打歌「幸福離島」就是出自他手。

張德成多才多藝,2011年回到中衛,也並擔任主管,是從最基層的作業員磨練起。他在半年期間摸熟公司每一個機台後,才坐回辦公室。在各部門學習及初步市場調查後,他發現中衛的問題是品牌老化與產品周期太長。

張德成對公司最大建樹是找出問題核心,並成立行銷部,開始推動實現夢想,這也開啟了中衛品牌發展新紀元,將品牌重新定位為「CSD活出健康新時尚」,與消費者溝通,替中衛披上時髦外衣,讓老品牌年輕化。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